可儿的小不点

wb:可儿的小不点
热爱推理的华福迷~墙头賊多,随时变🕊

《故乡》改编版

刚认识迅哥儿时,闰土只有十一岁。

那年冬天,爹带着他走进这个深宅大院,七拐八拐,进了一间厨房。

不一会,门口跑来一个与他仿佛年纪的少年,及腰的麻花辫垂在身后,头上戴着一顶兔毛帽子,身穿厚厚的棉衣,上面绣着精细的花纹,他两颊红红的,不知是跑的还是冻得。这人便是迅哥儿了。

闰土对他微微一笑。

他们一起在雪地里捕鸟,闰土给迅哥儿讲西瓜地月下刺猹的故事,讲海边的贝壳,讲各种各样的鸟……

闰土总有讲不完的故事、说不完的话,迅哥儿则总是缠着他让他再讲一个,两人天天形影不离。

上了城里,闰土也仿佛见到了新大陆,见到了许许多多的店铺,各种各样的人,都和乡下的景象完全不一样。迅哥儿也时常给他讲书中的故事,教他认字写字。

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,不久,迅哥儿家的祭祀结束了,闰土也要回自己家了。

闰土临走的前几天,迅哥儿拉着闰土走进了自己的书房,掏出一大本绣像,说:“这些都是我照着《西游记》上的图画下来的,你看,这是大闹天宫,这是三打白骨精,这是车迟国斗法……”

闰土欣喜的翻着一篇篇绣像,看着他从未见过的稀奇故事。

迅哥儿微笑的着看着闰土,轻声说:“喜欢吗?”

“嗯!喜欢!”

“喜欢的话……我可以送给你吖。不过,有一个条件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闰土疑惑的扭头看着迅哥儿。

“你……”迅哥儿的脸突然红了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“……算了,送你吧。你……走了……一定要记得回来看看我……”

不知什么时候迅哥儿和闰土的手已经握在一起,闰土急忙想抽出来,迅哥儿却把手攥得死死地,盯着闰土说:“好么?答应我。”闰土抬头看着迅哥儿的眼睛,这双亮晶晶的眼睛里装的不再是以前的欢喜,而是不舍,和悲伤,但是除了这些……似乎还有点什么闰土也说不清的东西。

闰土点了点头,”等到夏天了,你也要去我家。“

”一言为定。“

分别的一天还是来了。

迅哥儿哭着送闰土一直到他坐上回家的船,闰土也哭着不愿意走。两人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不愿意分开,最后还是被大人拉开了。

迅哥儿一步三回头望着闰土远去的船,闰土从船上探出头来,挥着帽子,带着哭腔的声音对着迅哥儿喊:”一定要记得来啊!!!“

听了这话迅哥儿又哭了起来,”一定!“

(此处应该有BGM: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,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)

“孤帆远影碧空尽,唯见长江天际流。”

令两个孩子没想到的是,自那以后,他们再也没机会见一面。

闰土总是问起他爹迅哥儿家还有没有祭祀,总是求着爹能再带他去一次迅哥儿家,而得到的回复总是下一次,而下一次简直比大海的另一头还遥远。

夜晚,闰土躺在床上,从枕头底下掏出那本绣像,翻看着上面的图画,心中又想起迅哥儿。

唉,何时与你再相见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着急走还没完! ! !

学业繁忙,有机会满满更。😂

乐乎小白第一次写文,码字不易,给个赞好吗?😘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